close

4.jpg  


KHI學員:Mark

工作地點:@ 大華府地區-馬里蘭州(Maryland)

工作職務:Cashier(收銀員)

回來後-Coming back from USA
 
  終於從美國之行回來台灣,的確有滿滿的心得,很多事物不是你用看的或是聽的就能感受,

舉個例子─以前常在歷史課本裡面背到......美國是文化大熔爐!


  想當然爾,就是背起來然後考試時回答得出來就好,沒什麼特別的感受,但是當你真的到了美國,

你會發現,文化大熔爐這五個字......扎扎實實的在亞美利堅以一種矛盾,複雜,卻又看似和諧的社會,

上演著一齣齣多元融合與衝突的戲碼,讓我們更能體悟到什麼叫做文化大熔爐。


出發前-Before Going to USA

 
  決定要到美國時,要準備的功課還真不少,從找代辦、面試、決定工作、準備申請文件、訂機票、

保險、辦理簽證等等,一切的手續當然都是自己包辦,從這一系列的過程中,我發現能學到的東西還真不少!


簡單講個幾點跟大家分享

 1. 找代辦:看了網路的評價,各間代辦有好有壞,後來決定選擇KHI跨航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的服務和態度使我很滿意,有問題發問時也是很快能收到回覆,過程中也是很詳細耐心的向我解答疑問,所以我選擇KHI


 2. 面試:這部分又分為筆試及口試,筆試我忘了......但口試主要會問的就是一些基本問題,For instance.....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U.S,What's your purpose?Where have you been?What's your major?......其實都是一些很基本的問題,重點是敢開口說,不要緊張,應該可以輕鬆Pass

 3. 決定工作:這部分我建議大家,在選擇工作時,要先把自己的目標明確化,你選擇的這項工作是想要與人群大量接觸,能夠大量練習口語的呢,亦或是想要賺很多錢,但不強求與人溝通。在你挑選時,勢必先了解工作的內容以及你自己的目標,這樣當你到美國時,才不會因為與自己想像中的有差距,而感到後悔以及與代辦之間產生誤會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4. 辦美簽:這也是去美國的一大挑戰,因為要在線上填一大堆的文件外,還要排隊進去AIT面試,滿滿的人潮阿,但聽說美簽有機會改成免費?如果是真的也太幸福:)


3.jpg   


最後就在急促的畢業時光中,很匆忙的飛出台灣,前往美國拉~

(明日待續-Mark的工作及旅遊心得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i88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