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  

KHI學員:Aries
工作地點:@ 維吉尼亞州 
工作職務:@ Lifeguard



我在東岸-維吉尼亞州-工作旅遊篇
 
       六月中剛到美國時的第一份工作是救生員,經過魔鬼教練超密集訓練的疲勞轟炸,終於通過游泳考試和筆試拿到國際紅十字會救生員證照。在工作一個月之後,得到了在冰河國家公園的工作機會,在上工之前和之後其實也跑去各地旅遊。
 
       這次的打工之旅,其實經歷好多事情,例如和雇主談判、在DC看國慶煙火、坐了兩趟30個小時腰痠背痛的灰狗巴士、在機場過夜、和朋友一起自製南瓜燈籠、看賽馬賽鴕鳥賽駱駝、第一次除草、在夏天賞雪、和廚師學做Omelet、在冰河國家公園看到完整的(在天上的﹗)北斗七星、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新朋友、應付層出不窮的突發事件,最大的收穫就是在新的環境學習獨立,自己處理所有莫名其妙的狀況。從一開始的畏縮變得可以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,英文進步很多,也學到很多教訓,例如學會正式美國的書信格式和用語等等。也學著把自己縮小,坐在別人的肩膀上看世界。開始努力用英文思考和開玩笑、講電話,不管是為了溝通協調或是問路或是聊天;從陌生到熟悉甚至能夠隨機應變,回想起來,其實在這短短四個月,擁有的經驗和回憶非常多,當然也增長了自己的見識和能力。      
         
       蔣勳曾經說過:其實壯遊有一部分,是先走出去再說。未知的挑戰正是自助旅行最迷人的部分,所以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呢。有時候旅行中真正難忘的回憶,並不是去參觀了哪個著名景點,或是看到哪一個大師的作品,而是在飛機上和鄰座的日本大叔聊天時發現我們有共同的朋友、在小小的吉普車上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人卻唱著同一首歌、在幫老太太撿起散落一地的零錢扶她上公車之後,路邊小販送給我讚賞的微笑和兩塊剛出爐的香蕉磅蛋糕,這些平凡卻動人的小事。而那些沒能用相機拍下的感動,還是會一直一直留在心裡。我很慶幸當初自己的一時衝動,因為如果沒有這趟旅程,我的2011只會多出一個看似忙碌其實空白的暑假。而現在,旅行之初的我和走到旅程終點的我已經不一樣了,而且無論如何總是知道,就算和朋友的距離再遠,每個默契十足的瞬間,每個讓人大笑或是感動流淚的畫面,會一直被想念和複習,然後帶著笑臉充滿動力的繼續前進。

2.JPG
10.JPG
11.JPG
7.JPG
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i88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